廚房料理好幫手|少油達人Oilless 多功能食品吸油紙

我們家是開放式廚房,加上為了健康著想,基本上是沒有在油炸料理的,但是我很愛吃雞腿排,

每次那個油都有夠誇張的多,煎個雞腿排好像在煉雞油一樣,油膩膩的很可怕!

以前我們會用廚房餐巾紙來吸油,不過不是那麼好用,建議要用專門的吸油紙,

能夠快速吸油又不會沾黏食物,讓料理吃起來健康又美味!

 

 

「少油達人 Oilless」是一款多功能的食品級吸油紙,100%加拿大進口純紙漿製造,可耐250度高溫,

無塗層且不含螢光劑,經台灣SGS、美國FDA檢驗合格,用起來可以很安心!

少油達人吸油紙除了可作天婦羅、炸雞的襯紙,亦可以吸附烤物、煎物多餘的油脂,

甚至能吸附湯油浮渣,煮湯煮火鍋不再煩惱用湯匙撈取,吃得更健康,煮得更安心~

透過紙張透氣及隔熱均衡的特性,吸油紙同時具保溫效果,讓食物不因空氣接觸而加速腐壞變涼。

 

 

 

少油達人吸油紙有各種尺寸形狀可以因應不同需求,我自己是覺得抽取式的設計最方便,當然擺盤上圓形也很常用,捲筒可自行裁切則是最實用。

(抽取式、捲筒式、平裝圓形跟方形四款)

 

 

少油達人吸油紙經SGS檢驗可耐高溫250度,所以是可以直接進烤箱跟氣炸鍋使用,

不然我們之前烤一些會噴油的食物像是雞腿排,清烤箱裡的油清到崩潰啊!!

 

只是為了避免食物沾黏在吸油紙上,建議還是在吸油紙上再放一層烘焙紙,烘焙紙打洞讓油往下流,

這個方法適用烤箱以及氣炸鍋,如此一來烤箱跟氣炸鍋才不會油膩膩不好清理喔!

如果是烤不會沾黏的食物,就可以直接用吸油紙很方便~

 

 

 

抽取式用於氣炸鍋或者中小尺寸的餐盤或料理,捲筒適合大尺寸,可以任意裁切,

細長盤也可以用,像如果要一次烤到整盤的雞腿,就一定要捲筒才夠大張!

 

 

這批蛋塔我們是第二次吃,因為第一次吃就被它的油嚇到,進烤箱已經吸過一次,

出爐後再吸一次都是這樣整張吸飽吸滿,沒有用吸油紙真的會油到不行,有吸有差,吃起來終於不那麼油膩了。

 

 

偶爾我們會買一些蔥油餅、蔬菜餅或是月亮蝦餅,這類需要油煎的食物,起鍋後如果沒有吸油,不小心可是會把油通通吃進肚,母湯母湯~

 

 

這類圓形食物用少油達人的圓形吸油紙就很合適,不用裁切直接墊在底下上桌就行。

 

 

多餘油脂通通被吸油紙帶走,蝦餅吃起來會更脆皮爽口喔~

可以看到底下真的是蠻油的!以前沒用吸油紙,這些油都被吃下肚QQ…

 

 

到了我最喜歡的煎雞腿排時間,我們家的冰箱總是有滿滿的雞腿排,不用放油,

直接雞皮那面丟進不沾鍋,蓋子蓋了不翻面煎到熟,這樣就會有金黃脆皮雞腿排!

雞腿排超好吃,最大缺點就是油膩膩,沒有吸油的話整個會有搞不清楚到底是在吃雞肉還是吃雞油的感覺orz.

吸油紙抽取式的設計還是最方便,隨抽隨用~

 

 

吸油紙非常的厚實,我夾著雞腿來來回回吸油,也完全沒有破損,吸油力一級棒,看到整張吸透透很有成就感XD.

 

 

而且他們家的吸油紙,不只能拿來吸附食物多餘油脂,還可以拿來過濾高湯。

之後要準備小朋友的副食品,就可以用吸油紙來煮高湯過濾後煮稀飯,不必擔心小孩吃到碎骨頭;

或是平常熬煮火鍋湯頭,肉渣油膩膩的也都可以用吸油紙來過濾喔!

 

 

少油達人的吸油紙真不愧是廚房好幫手,能讓料理少油無負擔,我們幾乎每餐都會用到,

而且用途廣,又有多種尺寸使用起來很方便,真的非常實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