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期間,大家居家料理的時間變多了,料理的便利性跟健康一直都是相當重要的課題,除了油品的選擇,其實吸油產品也很重要;最近Mia發現一款多功能的食品級吸油紙,

少油達人(Oilless),吸油效率非常好,價格也親民,其中「抽取式」吸油紙的設計真的太方便了,除了吸油力超強、還有吸走湯品、火鍋的浮油浮沫跟食物保鮮功能,紙漿產地為加拿大,品質令人安心。

食品級指標:加拿大進口100%純紙漿,通過SGS耐熱檢驗,不含螢光劑。

使用性指標:多樣化抽取及自由裁切尺寸設計,便利抽取,可應用於食物保鮮,又能吸走湯品上的浮油浮沫,真的是把吸油紙的功能發揮到了極致。

注意事項

少油達人的產品皆使用100%純紙漿,因此具備超強的吸油能力,也因為100%純紙漿,所以不能取代防止食物沾黏的烘焙紙使用,直接放進去烤箱跟氣炸鍋,建議搭配烘培紙使用喔!

Mia小知識:吸油紙跟烘焙紙的差別?

吸油紙:100%純紙漿製成,專注於吸收食物的油脂,故吸油紙不具備防止食物沾黏的功能,不能當烘焙紙使用。

烘焙紙:防油、防水、防食物沾黏,因此可以廣泛用於烤箱、氣炸鍋,但烘焙紙本身不具備吸油功能。

少油達人吸油紙使用時機:

1. 氣炸鍋吸油:取出1張少油達人吸油紙鋪在氣炸鍋底層,將氣炸鍋烘焙紙覆蓋在吸油紙上面,再將食物放在烘焙紙上面,即可開始料理,烹調過程中,烘焙紙可以讓食物不沾鍋,其食物油脂會往下滴到鍋底時剛好被少油達人吸油紙吸光光,讓大家洗鍋子的工作又更輕鬆啦!

2. 料理吸油:炸物、煎魚後,使用少油達人抽取式吸油紙(建議一次使用1-2張)放食物下吸油,可以減少食用的過程中攝取到的油脂。

3.食材保鮮:買回家的蔬菜用少油達人捲筒式吸油紙裁切適當尺寸,完整包覆在青蔥、綠色葉菜類,再放入保鮮盒或塑膠袋內保鮮。

4.煲湯火鍋吸油:吸油使用少油達人抽取式吸油紙,一次一張,如果油脂較多的湯類,可以多使用幾張來吸附浮油肉渣,過濾高湯可使用少油達人捲筒式吸油紙,紙張使用長纖維紙張,韌性強不易破,可當作濾紙使用,一邊過濾一邊吸附油脂。

少油達人 抽取式吸油紙

少油達人抽取式吸油紙一共120抽,包裝與一般市面上抽取式衛生紙相同。

正方形的尺寸適合各種容器。

早餐使用情境-法式吐司

美美的早餐就來一份水果法式吐司,是不是很療癒呢?

法式吐司的食譜很簡單,就是將喜歡吐司兩面均勻裹上蛋液(蛋液中會加少量的水或牛奶,糖)中,靜置冰箱中15分鐘左右(也可以前一晚先做好放在冰箱裡),要吃得時候,用奶油或沙拉油去煎至兩面都呈金黃色,就可以上桌了。此時搭配少油達人吸油紙,墊在法式吐司下面,可以快速地將油脂吸走喔,減少享用美食的負擔。

這是使用一張少油達人吸油紙的情況,可以觀察到吸收到非常多油,重點是盤子是乾淨的耶!

右邊是第一張少油達人抽取式吸油紙使用成果,左邊是用了第二張,結果沒吸到甚麼油,所以早餐吃法式吐司的話,正常使用的油量不多,使用一張抽取式吸油紙即可。

價格

少油達人抽取式吸油紙120抽(單盒入),目前特價為$179元。點我購買。

少油達人 捲筒式吸油紙

這是一款是Mia認為最實用的設計款,因為隨裁隨用,不浪費,可以是用各種尺存的器皿,還可以應用在食材保鮮及吸收水分唷!跟酪梨油一起拍照真的很Match,油品跟吸油紙絕對都是廚房中不可或缺的角色,油脂能帶出脂溶性的養份,吸油紙能吸走多餘的油脂。

午餐使用情境-香煎鱈魚白蝦

這道香煎鱈魚及白蝦,是Mia的拿手菜,連米媽吃完都說好好吃喔!下次還要再煮給她吃。

首先將冷凍的冰島鱈魚及馬來西亞白蝦解凍 。沒錯我就是說得出來海鮮產地,因為Mia超愛吃海鮮,還因此跑去當海鮮採購。

海鮮表層吸水處理

解凍好的鱈魚片過水沖一下,就要將魚片表層的水份吸乾,此時可以用少油達人捲筒式吸油紙,將吸油紙裁切為長方形,再對折包覆整塊鱈魚片即可。

靜置一旁約5分鐘已經把水份都吸乾了。

而且只需要使用一張,這一點比廚房紙巾有效率喔!

再來就是將白蝦剝殼,然後白蝦跟鱈魚兩面都沾上中筋麵粉(鱈魚表面先用鹽巴或康寶鮮味炒手調味),鱈魚要沾多一點,魚皮也要記得沾;冷的平底鍋內倒入食用油並放入蒜片之後,待蒜片邊緣有點金黃色,就可以把鱈魚放下去煎啦!然後等到第一面已呈金黃色之後,翻面,再將白蝦一起下鍋煎至紅色,同時鱈魚第二面也呈金黃色,即可起鍋,吸油、撒上義大利香料、蒜粉之後擺盤一起上桌。

切記,煎魚的油不能少放,但我今天真的有稍微倒比較多一點點,煎完後也可以用少油達人吸油紙先把平底鍋中的油吸走。

香煎鱈魚,忍不住多拍幾張網美照。

大家可以看到鱈魚肉表面跟魚皮都呈現完美的金黃色,因為有裹上麵粉產生的保護層,酥脆又好吃;另外白蝦沾麵粉則呈現類似鳳梨蝦球的酥脆感喔!然而短暫的拍照過程中,吸油紙已經越來越透明了…。

不用我多說,煎完海鮮料理一定要用到吸油紙啦!

以往我都用美美的蕾絲紙擺盤兼吸油,今天跟早上一樣使用少油達人抽取式吸油紙,吸油速度真的飛快,原來煎魚蝦不能只使用一張吸油紙,油量多到整個透到盤子那一面了,有點慘不忍睹,這也代表這道料理真的很油,因為麵粉很會吸油,更需要吸油紙來幫忙吸走。

換第二張少油達人抽取式吸油紙。

看到懶懶熊的臉已經浮現,我突然想到,我應該一次要使用兩張!

所以第三次使用2張吸油紙,最後就上桌啦,建議大家煎魚的話,一次使用4張少油達人抽取式吸油紙,測試看看最後一層是否還能吸到油? 只能說採用100%紙漿製成的少油達人吸油紙,果然吸油效率極佳,能快速吸受到最多的油脂,煎魚果然感受最明顯。

價格

少油達人捲筒式吸油紙18m(一盒入),目前官網特價$209元。點我購買。

少油達人 圓型/方形平裝吸油紙

圓形的吸油紙,非常期待使用它。

晚餐使用情境-山藥排骨湯

這次我參考蘿潔塔的廚房的食譜,選購排骨、搭配豬五花肉條,及胖胖的山藥。

浮沫吸附力超強

因為要測試省油達人圓型吸油紙的功力,加上Mia超愛煮懶人料理,於是這次一鍋到底,把買來的食材簡單沖洗後、豬五花肉條切塊,山藥對半切,放入適量過濾水後開中火煮。調味部分加入了蒜頭半顆、蔥白、鮮味炒手兩小池及米酒少許。大家可以看到排骨湯就是浮沫超級多,要一直撈走,相當麻煩。

因此我先使用了圓形吸油紙來吸走油脂跟浮沫。

可以看到吸走浮沫的效率非常好!! 但我當時期望太高以為會變成清高湯,原來還是會留下少量浮沫,因為紙張尺寸比鍋子小,這是難免的,後來才留意到原來要變成清高湯的話,其實是要使用少油達人的捲筒式吸油紙,裁切成更大的尺寸並搭配過濾的方式,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少油達人的粉專來試試看。

第二次我決定把爆滿的食材撈出來,讓鍋內的溶液面較平,並使用方形吸油紙來試試看。

看起來湯似乎跟第二次差不多,所以用一張少油達人圓形吸油紙,其實就可以達成目的了。

完全沒有浮沫的山藥排骨湯完成!

價格

少油達人 圓型平裝吸油紙25張,少油達人 方型平裝吸油紙30張,兩樣都是官網特價$65元。點我購買

心得

隨著健康議題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,減塑議題興盛,其實選擇「食品級」的相關料理設備,是一個重要的概念,一個嚴格並且有豐富紙類經驗的公司,在產品的把關也會比較用心,

如果大家都在家裡料理了,選擇一個好的食品級產品,就更能為自己的健康把關。在料理過程中,吸油紙是廚房必備的小幫手,

有興趣的米粉們可以嘗試看看的少油達人吸油系列產品,讓碗盤不油膩,洗碗時的心情更好喔